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“吾生亦有涯而知亦无涯”学吃意大利餐

“吾生亦有涯而知亦无涯”学吃意大利餐

2010-9-24 1:37:20   网友评论来源:环视旅游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“吾生亦有涯,而知亦无涯”,像西餐红酒这类东西,广大广州人民的理解接受也仅仅是刚刚起步,世上先有伯乐,然后有千里马,再美味的珍馐,到了暴虎冯河的粗鄙之徒手中,也只能充当果腹之物。

  广州城中真正懂得吃西餐的人并不多,能熟练驾驭意大利餐者就几近凤毛麟角了。首先,吃意大利菜基本上也是红酒配红肉,白酒配白肉,至于甜品多数会配甜酒;其次,假如吃多于一道主菜,吃完第一道(通常是海鲜)之后,侍应会送上一杯果汁或香槟,除了让口腔清爽之外,更有助增进你对下一道菜的食欲;再次,吃完每碟菜之后,将刀叉四处放,又或者打交叉乱放,非常难看。正确方法是将刀叉并排放在碟上,叉齿朝上。最麻烦的是意大利菜用的餐具数量颇多,事先可要看清楚哪些是你的,吃什么用什么餐具切不能弄错。黄雅历先生告诉我,大家一说西餐就想起法国餐,其实西餐始祖是意大利菜,连骄傲的法国人也承认他们从意大利学了很多饮食的东西。

  提拉米苏

  当年说“老外”是一种很不礼貌而且思想很狭隘的表现,据说美国人初次访华时还有部分群众下意识地举手呼口号“打倒美帝国主义!”,后来一开放,外籍人士来得多了大家也就见怪不怪,美国佬不是三头六臂,大家感兴趣的除了美元大概就是那些“外籍”食品了。

  西餐厅要走专业路线,一是靠名厨,二是靠新鲜正宗的食物原材料,相比之下,中餐厨师依赖烹饪的手势,而西餐厨师则更注重对材料的认知,所以中厨是年纪大的好,西厨是学历高的好。

  所以,在广州吃点原汁原味的西餐其实不太容易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西餐  广州  意大利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